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深圳地王頻現 推高周邊房價

2016-06-09

繼深圳龍華出現新地王後,不到一周時間深圳又見新的地王。深圳地王頻現無疑推高了當地樓價,給本來就高企的房價火上加油。

6月2日,龍華新區上塘地塊以82.89億元(人民幣,下同)成交,其近每平米5.7萬元的樓面價甚至比周邊二手房的價格還高。新晉「地王」的消息引起了各方的巨大反響,吸引了眾多買房者蜂擁前往龍華。

深圳鏈家市場研究中心監測,上周當地二手房報價環比上漲2.87%,領漲全市,且周末龍華新區看房量大幅度增長,成交量亦有所回升。一些新盤亦因此直接漲價近一成銷售,令購房者壓力大增。昨日深圳光明大型商住地再次刷新全市新地王,可以預料必將催漲光明片區的新房和二手房價格。目前,該地區的新房價大約在每平米3萬元至3.5萬元左右,未來將刺激其價格進一步上行。■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