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免疫治療藥 殺26腫瘤救癌症病人

2016-06-09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基梅爾癌症中心在治療癌症上取得突破,利用免疫治療藥物Pembrolizumab,刺激病人本身的免疫系統,找出並殺死癌細胞,成功救活一名單在腹部已有26個腫瘤的病人。為了提高療效,該中心測試以Pembrolizumab結合傳統療程,結果顯示病人存活率較單是接受傳統療程大幅上升61%。

曾接受免疫藥物的病人切蒂爾5年前確診腸癌,接受多次手術和藥物治療仍無改善,身體持續劇痛,舉步艱難,癌細胞擴散至肝臟、骨和腹部,腹部更出現26個腫瘤。基梅爾癌症中心邀請他接受Pembrolizumab測試治療後,症狀在8周內逐漸消退,數月後已可步行自如,如今腹部腫瘤幾乎全部消失,有望不久將來終止療程。

然而,只有1/5病人對Pembrolizumab治療產生良好反應,專家希望提高療效,因此將免疫治療藥物結合傳統療法。中心邀請498名對免疫療法無反應的病人接受測試,一半人接受免疫藥物結合傳統藥物,另一半則接受傳統療程,結果前者的存活或病情停止惡化的比率,較後者高61%。■《每日電訊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