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新幾內亞學生示威 傳4人遭擊斃

2016-06-09

太平洋島國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奧尼爾早前涉及貪腐醜聞,引起民眾不滿,首都莫爾茲比港的巴布亞新幾內亞大學大批學生,昨日準備遊行至國會,要求奧尼爾下台,其間與警方爆發衝突。警方開槍鎮壓,目擊者稱至少4人中槍死亡,但當局否認,指示威者只是受傷。

發起示威的反貪運動成員科拉勞表示,警方設路障阻礙遊行隊伍,並揮拳及用槍柄毆打示威者,後來更開槍。有記者稱,警方曾施放催淚彈,學生遭推撞及毆打,大部分學生很快被趕回校園。社交網站片段可見,示威者聽到槍聲後即時四散;亦有照片顯示傷者胸、腹及腿部傷勢嚴重。

澳籲國民提高警覺

澳洲已更新對新幾內亞的旅遊建議,呼籲在當地的澳洲國民提高警覺,稱當地示威「死傷人數未明」,動亂已蔓延至其他城市。澳洲外長畢曉普表示,獲駐當地澳洲使館通知有學生中槍,但仍需確定是否有人死亡,以及實際傷者數目。

奧尼爾發聲明表示,示威期間有少數學生行為暴力,向警方擲石,警員即時施放催淚彈及鳴槍警告,控制場面。他表示目前有5人留醫,情況穩定。 ■法新社/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