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數碼收發站:中行明除息獲追捧

2016-06-15

美股隔晚延續歐亞股市急跌而再挫133點或0.74%,道指退收17,732,跌幅相對溫和,帶動周二亞太區股市互有升跌,澳洲股市急跌2.06%,日股續跌1%,星股跌0.61%。不過,內地A股、台、泰股市反彈近0.5%。港股低開後一度反彈上20,538,不過午市受歐洲三大股市急挫而跌幅擴大,曾低見20,359,並以20,388近低位報收,成交降至532億元,內銀股逆市走強較受關注。內地A股是否「入摩」今天揭盅,雖然市場已就兩種可能性有所消化,倘獲納入MSCI指數,將有利兩地股市反彈。■司馬敬

內地A股加入成為MSCI新興市場指數,在過去兩度吃閉門羹,今次重獲評選,已符合MSCI的要求,包括額度分配流程、資本流動限制及實際權益披露、停牌機制等。因此,到昨天仍有不少機構評估「入摩」機會率達6、7成。

內地A股在「入摩」揭盅前夕反覆回升,上證指數反彈9點或0.32%,收報2,842,回穩態勢亦可視為對「入摩」的信心反映。至於A股經前市急跌逾3%後回穩,剛公佈的5月份消費數據顯示有助經濟回穩成為利好信息。

英脫歐未明 北水停買匯豐

港股持續弱勢,不過內銀股板塊明顯走強,相信與步入除息前的私募基金、實力客買盤入市有關。五大行末期息均在6月份內除息,由於內銀沒有中期派息,每年只派一次,以現時股價水平,派息額相當於股價有5至6厘息,對基金及投資者屬吸納良機。五大行之中,最快除息的是中行(3988),明日(16日)除息(末期派0.17元人民幣,約0.2069港元),息率達6.44厘,今日入市持貨,仍有高息可取。中行昨天升0.6%,收報3.21元,成交達10.63億元。至於工、建、農、交行,分別於6月22、28、29日除息。

由昨天港股通的買賣成交觀之,在22.8億買盤中,建行依然踞龍頭,獲5.89億元;信行(0998)獲7,674萬、中行獲3,960萬、工行獲4,289萬。反而長時間獲買盤的匯豐(0005)則不入十大榜(過去居次席),反映北水亦憂慮英脫歐公投升溫,買盤勒住。

績優股中,信利國際(0732)依然強勢,昨天曾抽升上3.80元,收報3.67元,仍升1.3%,成交逾7,000萬元。信利今年以來受追捧顯著上升,主要是擁有PMOLED 和TFT 技術的公司,如AMOLED 良率做到60%,則淨利率有10%,良率還有很大提升空間。業界關注的三星顯示(SD)在權五鉉(Kwon Oh-Hyun)接手領導下,加速業務改組,一方面縮減賠錢的LCD產能,另一方面則是更積極對OLED面板進行佈局。SD上半年已砸下二兆韓圜(17億美元),明年底前將再追加三兆韓圜(25.6億美元),使得總投資額達到五兆韓圜,反映三星看好OLED軟板明年能見度將大幅提升。

蘋果iPhone預計在2018年導入曲面OLED面板, UBI Research上月中旬曾看好三星將吃下六成訂單。另外,三星明年可能推出兩款可摺疊熒幕智慧型手機,均有利提升OLED面板需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