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6-06-15

【大盤】: 內地股市昨反覆收高,上證指數全日窄幅上落,收報2,842點,升9點或0.32%,成交1,385.32億元(人民幣,下同)。深成指曾重上9,900點水平,收市報9,895點,升32點或0.33%,成交2,741.45億元。滬深300指數報3,075點,升9點或0.31%;創業板指數報2,058點,升3點或0.18%。

【投資策略】: 各板塊普遍走高,次新股升逾3%;鋼鐵升逾1%;水泥、金融、房地產、有色金屬、石油股靠穩;飛機製造則跌逾1%;煤炭、化工股亦偏軟;銀行股造好。前日內地股市大挫後,昨日大市窄幅震盪,權重股金融板塊走勢再次為股指護盤,短期在國內及外圍存在較多不確定性事件下,市場顯示出濃厚避險情緒,加上解禁減持壓力持續壓制資金面,市場風格重歸偏保守。正如昨日所述,上證大幅調整後,前期上漲所帶來的套利壓力得以紓緩,進一步下挫的機會不大,料在MSCI結果公佈前,股指仍會在2,800點附近窄幅震盪居多。 ■統一證券(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