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康宏金融靜極思動

2016-06-15

韋君

港股昨日續走疲,埋單計數回落125點,收報20,387點,為第4個交易日下跌,而4日來累跌達940點,20天線也告棄守。大市技術走勢轉弱,惟炒股唔炒市仍為市場特色,部分個股的走勢卻見轉好,康宏金融(1019)便屬其中之一。康宏金融全日在0.31元至0.325元區間上落,高收0.325元,升0.01元或3.18%,成交855萬元,其走勢轉好,似有靜極思動跡象,不妨續跟進。

值得留意的是,康宏金融在派發去年欠佳的成績表前夕,該股曾三度下試0.275元的52周低位而不破,在業績曝光後反而出現壞消息證實而走高的行情,並急彈至0.35元始遇阻,而過去約三個月以來,股價均在0.29元至0.35元的橫行區上落,從該股走勢轉穩反映,相關的負面因素已漸消化。

康宏金融截至去年底止的全年業績顯示,期內由上年賺2.46億元,轉至錄得淨虧損4.67億元,每股虧損11仙,不派末期息。

PB0.57倍 台首富為大股東

康宏金融指出,集團業績走樣,主要因為自去年下半年以來,香港投連險市場的監管變動、經濟下滑,以及股市波動,均對其年內的業務造成不利影響。事實上,受到股市波動拖累,康宏去年自營投資分部錄得達3.11億元的分部虧損。另外,獨立理財顧問業務方面,由於期內保監處對投連險佣金支付模式、成本及佣金披露有大型變動,以致對康宏期內香港分部的投連險收入造成負面影響,投資經紀佣金收入於年內減少約85.1%至1.55億元。不過,期內保險經紀佣金收入則增長約1.12倍至3億元,來自非相連及一般保險產品的收入組合比率亦由約11.9%大幅增加至64.6%。

集團於去年2月曾以每股0.25元1供3,集資淨額最多5.01億元,用作支付沙田物業收購代價餘額,以及未來收購其他房地產及一般營運資金。另一方面,台灣首富、富邦金控副董事長蔡明興及其家族於去年7月以每股0.53元,收購康宏32.94億股新股,佔擴大後發行股本29.85%,剛避過須提全購的界線,成為單一最大股東。由於康宏現價仍遠低於大股東的入股價,其市賬率僅0.57倍(PB),可見估值被低估。候股價整固期收集,中線博反彈看0.4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