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滬迪園開張 擴建即上馬

2016-06-16
■上海Y士尼中國元素豐富。圖為木蘭巡遊。 中新社■上海Y士尼中國元素豐富。圖為木蘭巡遊。 中新社

看好內地吸金潛力 二期三期陸續推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孔雯瓊 上海報道)上海迪士尼樂園今日(16日)正式揭幕,鑒於試運營期間,熱門項目排隊時長就超過6小時,未來的「吸金」潛力可見一斑。眼見內地市場如此龐大,華特迪士尼亦趁熱打鐵,緊急上馬二期擴建工程,二期、三期工程尚有很大發揮餘地,未來還將繼續推進。

目前,上海迪士尼樂園內共有六大主題園區,分別是「米奇大街」、「奇想花園」、「探險島」、「明日世界」、「寶藏灣」以及擁有奇幻童話城堡的「夢幻世界」園區。而在迪士尼樂園圍欄外,一個新的主題園區正在建設中。華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長兼CEO羅伯特.艾格昨日接受全球媒體採訪時確認,上海迪士尼度假區二期擴建工程已經啟動,未來還將繼續推進。

試運火爆 增添信心

今年5月,上海迪士尼股東之一上海申迪集團副總裁程放曾表示,將根據運營情況,對市場進行調研,商定二期啟動時間。近幾日,艾格在接受採訪時多次「放風」,指是次來滬連續開會,探討擴建事宜。如今上海迪士尼一期剛剛啟動,二期就立刻開建,看來當是緣於試運營期間的火爆客流,除了看重上海迪士尼的「吸金」潛力,另一方面,可能亦是出於分流客源的考量。

公開資料顯示,上海迪士尼一期建設及配套佔地3.9平方公里,總規劃面積則為7平方公里,二期、三期工程尚有很大發揮餘地。不過,昨日艾格並未詳解擴建方案。

10時半典禮 12時開門

昨晚上海迪士尼上演了「夢想開幕」音樂晚會,正式開幕典禮則將於今日10點30分至11點舉行,中午12點則將正式開門迎客。目前各方均嚴陣以待,準備迎接洶湧客流。首當其衝的當屬迪士尼樂園外的迪士尼小鎮,小鎮入口處的星巴克店總經理馬薇娟向本報記者表示:「已經準備好了。」據介紹,該咖啡店從全中國各地抽調了熟練的110名員工,是內地最多店員的一家星巴克旗艦店。此外,店內共有6台機器同時製作咖啡,中午高峰期間會安排60位咖啡師到崗。

限流分流 作好準備

另外在迪士尼世界商店內,工作人員也向記者表示,任何時段都做好了限流準備。記者還在店內看到,基本上每個貨櫃口,都有至少一名工作人員就位,而幾個出入口和收銀處,更會有多名工作人員指引遊客。

昨日記者在實地體驗時發現,上海迪士尼樂園內,各項遊樂設施排隊等待區域都已經劃分成蜿蜒綿長的蛇形通道,無人狀態下,快步走完蛇形通道都要花費數分鐘,可見園方已經預見到龐大客流,且門口都配有馬力十足的冷氣設備,以便在酷暑日迅速降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