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國泰港龍上月客貨運俱跌

2016-06-17

香港文匯報訊 國泰航空(0293)昨公佈與港龍航空5月份合併結算的客、貨運量。數據顯示,5月份的載客量以及貨物及郵件運載量均較去年同期下跌。

載客載貨量跌1.3%

兩航空公司在5月份合共載客286.27萬人次,較去年同期下跌1.3%,乘客運載率下跌1.9個百分點至 84.0%。以可用座位千米數計算的運力則上升0.5%。今年首5個月的載客量上升 2.8%,而運力則增加4.4%。

兩航空公司上月運載的貨物及郵件合共14.51萬公噸,較去年同期下跌 1.3%,而運載率為62.2%,上升0.1個百分點。以可用貨物及郵件噸千米數計算的運力下跌4.8%,而貨物及郵件收入噸千米數的跌幅為4.6%。今年首五個月的載貨量下跌1.7%,運力增加0.3%,而貨物及郵件收入噸千米數則下跌3.7%。

國泰航空收益管理總經理黃瑋彤表示,5月為傳統旅遊淡季的月份之一,上月的客運需求亦進一步轉弱。雖然運力微升,但5月份的載客量及乘客運載率均告下跌。市場競爭激烈,頭等及商務客艙的表現未如預期,亦使收益率持續受壓 。至今,年內的運載率及收益率皆一直未如預期。

空運市場競爭激烈

國泰航空貨運營業及市務總經理薩孟凱表示, 主要市場特別是中國內地、東北亞及西南太平洋於上月的出口載貨量漸見穩定。印度進口市場如之前數月表現強勁 ,我們亦增加航班應付需求。 然而,空運市場運力泛增,競爭非常激烈,收益率仍承受重大壓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