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IMAX夥華人文化擬拍15部華語片

2016-06-17

香港文匯報訊 IMAX Corporation及IMAX中國(1970)昨日宣佈,已完成與合作夥伴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成立中國電影基金的正式協議。中國電影基金初期募集5,000萬美元,將在未來三年中共同投資約15部華語大片。這筆基金將主要投資製作能夠充分借助IMAX品牌、技術、合作關係,以及發行管道的作品。

擬進一步追加募集金額

這個基金計劃將為每部電影投資300萬至700萬美元,會在IMAX-華人文化綠燈委員會的管理下運行。IMAX和華人文化目前也在與其他投資者進行洽談,計劃進一步追加募集金額。此基金的建立也是為了進一步加強目前已經非常成功的IMAX DMR華語片單,並借助華人文化在中國電影內容創作行業的經驗。

華人文化董事長黎瑞剛表示,中國電影觀眾對於高品質華語電影內容的渴求在不斷增長。華人文化結合IMAX品牌及其與眾不同的觀影體驗,這項基金的成立是一個自然而然的成果。「我們非常高興能夠攜手IMAX以具有戰略性的角色參與中國電影行業的未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