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萬達成FIBA獨家商業夥伴

2016-06-17

香港文匯報訊 大連萬達集團昨與國際籃聯(FIBA)達成戰略合作,萬達集團旗下萬達體育控股成為國際籃聯的全球獨家商業夥伴。這是繼足球、冰雪、鐵人三項等運動項目之後,萬達再次獲得國際重要體育項目的核心資源。

協定期內含4屆男籃世界盃

根據協定,萬達將成為2016年至2033年期間國際籃聯主辦的FIBA籃球世界盃及預選賽、各大洲盃賽及預選賽、FIBA女子籃球世界盃和世界青年籃球錦標賽的全球贊助、特許權銷 售和市場行銷的獨家商業夥伴,其中包括四屆男籃世界盃。

合作內容涉及在品牌、行銷、賽事接待、現場運作和行銷合作夥伴支援等方面提供綜合性的服務。萬達將與國際籃聯共同推出全新的亞洲籃球賽事;萬達還獨家獲得在中國舉辦3×3職業籃球聯賽的權利,中國3×3聯賽冠軍將代表中國參加世界3×3籃球錦標賽。以上兩項賽事萬達與國際籃聯共同擁有賽事IP。

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指,與國際籃聯戰略合作是萬達體育產業取得的又一重大進展,萬達將充分發揮自身影響力和盈方的專業能力,推動籃球運動在全球和中國達到新的高度。

年內力爭6項賽事落戶中國

他介紹稱,萬達體育7月份還將宣佈一至兩項落戶中國的重大國際賽事。萬達體育2016年力爭落戶中國5至6項重大國際賽事,2017年力爭落戶7至8項重大國際賽事,2020年前落戶 10項重大國際賽事。而且所有落戶中國賽事的標準全部為世界級的。

籃球作為第二大球,是世界流行的體育項目,國際籃聯從2017年11月開始推行新賽制, 仿照足球世界盃賽制,推出主客場預選賽,在四年一屆的周期裡,將有超過140支國家隊在資格賽階段亮相常規的主客場比賽,競爭各大洲盃賽和FIBA籃球世界盃的入場券。

2019年籃球世界盃已確定在中國北京、上海等八個城市舉辦,參賽隊伍也將從原來的24支擴大到32支;而萬達旗下盈方體育一直是世界籃球市場的重要參與者。

此前萬達已收購世界鐵人公司等不少體育資產。萬達董事長王健林稍早曾公開表示,萬達在體育產業的併購需滿足兩個條件,其一需是職業化的賽事組織,其二是能在中國落地,只有引入中國才能取得超高速成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