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騰訊購Supercell多數股權近成事

2016-06-17

香港文匯報訊 外電昨有報道指,騰訊控股(0700)已接近達成收購Supercell Oy多數股權的協議,交易對後者這家線上遊戲製造商的估值超過90億美元(約700億港元)。

涉資逾700億 磋商近尾聲

《華爾街日報》引述了解內情的消息人士表示,騰訊與Supercell Oy大股東軟銀的磋商已至深入階段,騰訊目前正與幾家金融投資者進行協商,讓這些投資者以聯合投資人的身份加入這宗收購案,其中包括高瓴資本(Hillhouse Capital)。

騰訊計劃從日本軟銀集團手中收購這家芬蘭企業Supercell的部分股權;Supercell為線上遊戲「部落衝突」(Clash of Clans)製造商。

軟銀在2013年以約1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Supercell的51%股權,並於去年表示已增持Supercell股權至73.2%,但未公佈財務細節。

騰訊昨日收報168.8元,跌2.43%。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