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衝中大會議傷保安 工會促懲滋事者

2016-06-22
■鍾汶斌(中)認為,衝擊事件加重保安員的工作壓力,希望日後有關學校及機構舉辦活動時,能增加人手及派警察在場外維持秩序。 受訪者供圖■鍾汶斌(中)認為,衝擊事件加重保安員的工作壓力,希望日後有關學校及機構舉辦活動時,能增加人手及派警察在場外維持秩序。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一批中文大學學生聯同校外人前日衝擊中大校董會會議,令一名保安員受傷。工聯會香港護衛及物業管理從業員總會昨日舉行記者會,強烈譴責示威者以不理性行為衝擊會場,罔顧在場保安人員的人身安全,導致保安員受傷,嚴重威脅他們生命安全。該會副主席鍾汶斌要求特區政府嚴正跟進該些擾亂社會及引致受傷事件,並對那些無視法紀,肆無忌憚、公然破壞及擾亂社會秩序的滋事分子予以譴責,依法追究、嚴厲執法。

工會指出,保安員是負責保護市民安全及維護客戶生命財產,長期承受不少壓力。近年,社會衝突不斷,「佔中」後更令整個社會暴力事件不斷蔓延,

近年已發生逾三十宗同類搗亂行為,例如香港大學學生衝擊校委會、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大樓等事件,激進者以不理性行為衝擊會場,包括叫囂、擲物、說粗言穢語、甚至襲擊等,令保安工作愈趨艱難,增加保安員精神壓力。

鍾汶斌指出,保安員只是按本旨辦事,但卻因而被人衝擊、責罵及受傷,十分無辜。

他要求特區政府嚴正跟進該些擾亂社會及引致受傷事件,對那些無視法紀,肆無忌憚、公然破壞及擾亂社會秩序的滋事分子予以譴責,依法追究、嚴厲執法,並制訂措施,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以正社會公平公義,維護社會秩序。

促示威者理性表達訴求

鍾汶斌呼籲前線保安人員,謹守崗位時更要保護自身安危,並向公司提出協助要求,又建議相關機構在舉辦活動前應作完善安全評估,制訂措施,提供足夠人力物力資源及危機處理程序等培訓。

他又促請示威者以和平、理性的態度來表達訴求,不要罔顧他人及自身的人身安全、破壞社會秩序、損害香港社會安寧。

該會對日前受傷的保安員致深切慰問,並要求相關公司要為受傷保安員提供協助,制訂措施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