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高爾夫隊滿額征里奧

2016-06-24
■馮珊珊將代表中國征戰里約奧運。 法新社■馮珊珊將代表中國征戰里約奧運。 法新社

儘管距離里約奧運會高爾夫項目資格賽截止日期還有近20天,但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運動一部副部長金宏文日前在奧運通氣會上宣佈,中國隊滿額拿到奧運常規參賽名額的目標,目前已基本完成。

根據奧運積分和世界排名,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的大滿貫得主、中國名將馮珊珊將有望搭檔小將林希妤,聯袂出戰里約奧運會。

與之相比,中國男隊的奧運名額還存在一定變數,在吳阿順成為中國男子頭號選手後,中國選手中目前排名第二、三位的李昊桐、梁文沖將為另外一張奧運門票展開爭奪。

但金宏文對記者說:「奧運會想要取得好的成績,難度很大。」在他看來,儘管中國選手的信心和拚勁值得稱道,但經驗缺乏,以及實力差距,讓中國選手成為「黑馬」的可能性並不大,特別是中國男子選手,目前距離世界頂尖水平還有很大一段距離。

儘管如此,馮珊珊的表現還是讓人期待,她曾拿下過LPGA錦標賽冠軍,並一度躋身世界前五,成為中國高爾夫「第一人」。但金宏文坦言,最近一個多賽季以來,馮珊珊並不在最佳狀態,本賽季至今沒有拿到過一項冠軍。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