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花旗:港股長遠仍看內地經濟

2016-06-29
■彭程預期,人民幣下半年將會逐步升值。 資料圖片■彭程預期,人民幣下半年將會逐步升值。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實習記者 盧海濤)花旗私人銀行亞太區投資策略師彭程昨日出席記者會時表示,由於全球市場投資者普遍對股票市場信心較弱,並且香港在英國的許多公司因英國脫歐而受到打擊較大,這導致了香港股市在亞洲首當其衝。從短期來看,港股在市場恐慌慢慢消散後仍然有機會;而從長期來看,則要看中國經濟是否能夠穩定發展,同時也要看全球投資者對亞洲市場是否有興趣。

英鎊續看跌 人幣料回升

至於脫歐對英國經濟影響方面,彭程認為,不能只從簡單的經濟模式去思考這個問題,政治走向會更多地影響英鎊的發展趨勢。人們都在關注誰將是下任首相、會不會按照公投的結果脫歐等問題。雖然如今英國與歐洲的關係仍是未知數,但確定的是英鎊會深受政治走向的影響。而近日市場和政治不穩定的情況下,英鎊都是呈現下跌趨勢。

彭程預期,人民幣下半年將會逐步升值。人民幣在今年2至5月累積貶值3%,主要是因為央行要擴大人民幣波動區間,同時也是內地經濟數據較弱所致。數月後,內地出口及公司收益得以提高,相信沒有進一步貶值的必要。 另外,他預期,若明年次季美元加息則對人民幣有負面影響,但由於人民幣相對獨立,會較亞洲其他貨幣所受到的影響較小。

加息機會微 美元將轉弱

關於美元最近走強,彭程認為是由於市場恐慌引起的,且市場需求量大。但是在市場恐慌消散後,美元繼續加息的希望不大,將會走弱。但美元兌歐元和日圓可能還會漲,原因是歐洲和日本有可能會加碼量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