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推數碼私銀平台助吸客

2016-06-29
■方世華稱,數碼銀行服務平台,可促進客戶經理與客戶溝通。 歐陽偉昉 攝■方世華稱,數碼銀行服務平台,可促進客戶經理與客戶溝通。 歐陽偉昉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歐陽偉昉) 瑞信昨公佈推出數碼私人銀行服務平台,亞太區私人銀行部大中華市場主管方世華表示,根據市場調查顯示,在亞太地區高淨值客戶群中,38%表示數碼渠道與財富管理公司建立關係較直接接觸更為重要,83%表示若財富管理公司無法提供綜合數碼與直接渠道的服務,他們有很大機會終止與這些公司合作。

瑞信:可提高效率節省成本

方世華表示,推出數碼銀行服務平台,除可提高效率、節省成本外,更重要的是促進客戶經理與客戶溝通。新平台並非要取代客戶經理,因為亞太區大部分私人銀行客戶屬於「求證型」(Validator),希望理解投資機會及權衡利害,並向顧問核實想法,與他們保持聯繫,數碼渠道正可針對這些客戶,與客戶經理即時互動,客戶經理亦可以知道客戶在程式內查閱過的投資資訊,加深對客戶的了解。

冀港3年內客戶採用率達50%

據該行介紹,應用程式提供的功能包括投資組合概覽、觀察清單、市場動態、分析報告、投資組合風險分析程式、24小時交易平台等,更可能透過應用程式即時聯絡客戶經理獲取意見。方世華表示,數碼私人銀行服務平台已在新加坡推出,現時香港開立賬戶的客戶可透過iOS應用程式和網頁瀏覽器等裝置登入,稍後將推展至Android平台,目標是在2至3年內客戶採用率達50%。

方世華又稱,從新加坡收集的客戶數據分析,使用數碼渠道的客戶數目增加接近30倍,客戶平均每月登入6次,每次停留15分鐘,最積極的客戶更每日登入5次。他認為應用程式除了幫助客戶更快、更容易交易,停留在銀行平台時間越長、與客戶經理的聯絡越多,越容易促成交易,為公司帶來得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