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化視野 > 正文

演出者心聲

2016-06-29
■黃麗仙。李嘉嘉 攝■黃麗仙。李嘉嘉 攝

港澳青少年藝術交流計劃的主角,當然是一班青少年,黃麗仙、羅曼莎與郭朗廷已非首次參與《路得記》的演出,且聽聽他們的心聲。

姓名:黃麗仙

學校:元朗公立中學

年級:中六

年齡:18歲

「初初看到劇目名稱以為是與宗教有關,所以都不太熱衷參與,但朋友說反正暑假沒事幹,而我又有興趣唱歌,於是就參加了這項計劃。參與這項計劃時正值DSE,但其實只要分配到溫書及排練的時間,家人都不會反對。初初參與時,我沒有認真思考過將來會否做藝術相關的工作,現在開始有了這個想法,也會由興趣出發認真思考自己將來的前路,(藝術工作以外還想做什麼工作?)想做幼稚園老師,讀幼兒教育及從事社會研究方面的工作。(參與計劃前後最大的改變是什麼?)對於演出及團隊培養了一份責任感,會為表現失準而落淚,當中最大的挑戰是與其他人相處,當有新人加入時,要思考如何令他們融入團隊,令眾人更團結。」

姓名:羅曼莎

學校:南屯門官立中學

年級:中六

年齡:17歲

「我之前從未接觸過音樂劇,覺得很有趣,加上校內很少機會接觸,所以覺得要把握機會參加。與人相處方面亦有挑戰,因為我本身愛好日本歌曲,其他人就較愛韓國,要想辦法與其他人打開話匣子,但亦因為有這個與其他人接觸的經驗,令我明白不能只局限自己喜歡的東西,要努力融入別人的圈子。(有沒有想過將來當一位舞蹈員?)沒有想過,覺得自己跳舞經驗不及別人,都是以業餘為主。其實,家人給自己的自由度很高,只要是安全就可以。(如果入大學,想讀哪一科?)我選了社會科學,因為覺得這一科有很多東西讀,希望可以更認識這個社會,想對這個社會作一點貢獻。自己現在小小的夢想,就是希望可以改變一些人的想法,可能現在很多人對很多事情都感到絕望,我希望可以因為自己的一句說話或一些行為改變對方。」

姓名:郭朗廷

學校:保良局百周年李兆忠紀念中學

年級:中六

年齡:17歲

「記得第一次踏台板時很緊張,特別是現場樂器演奏,若出現失誤時其實是最明顯,而音樂劇中,對音樂技藝方面都有一定要求。我是拉大提琴,一日不拉響大提琴,一日都不知道音是否真的準確,會很緊張。(如何調節緊張的心情?)我們的排練很足夠,當演出過一次後就沒有想像中那麼緊張。」雖然他們的壓力大,但往往樂器演奏的團隊,觀眾關注度是最低,甚至察覺不到有他們的存在,「有一次演出完結,燈光打在我們身上,我見到現場觀眾一臉驚訝的神情,覺得很有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