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化視野 > 正文

視覺教育成果展 探究啟德歷史

2016-06-29
■曾志鵬的作品。■曾志鵬的作品。

由何鴻毅家族基金「藝術.改寫香港計劃」贊助、本地藝術機構We-search(研究進行式)策辦的「捉字室」教育計劃,邀請了文理書院(九龍)、可立中學及民生書院中四至中六學生參加歷時半年的工作坊。於工作坊開始前,學生先參與由歷史顧問鄧家宙博士帶領的導賞講解,了解啟德的社區歷史。在工作坊中,學生與導師嘗試運用陶瓷、創意地圖及美術造型與攝影作品,以三個關鍵詞:地景(landscape)、圖誌(Map)和命名(Name)作主題來檢視啟德土地的演化與現今的關係,並述說它是如何被塑造、改變,以至影響將來。

「捉字室」教育計劃正舉行「捉字室」:視覺教育成果展,展示約80名來自鄰近啟德社區的高中學生作品及4名藝術導師的回應作品。參與了圖誌工作坊的民生書院學生曾志鵬坦言一開始時並非特別喜歡,可是去過兩次歷史遊後覺得很有趣,「我跟其他同學一樣,一直沒什麼動力去留意這地方的歷史和變化,直到參加了這個計劃後才發現九龍城是一個很colorful(充滿色彩)的地方,讓我很想知道其它地區的故事。」他透露工作坊結束後,會再尋找類似相關的活動去探索,例如港島區。■文:Kat

展覽資料:

日期:6月25日(六)至7月3日(日)

時間:10:00至18:00

地點:九龍城聯合道133號石屋家園

網址:http://we-search.org.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