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為血癌女籌藥費 好爸爸轉工遇難

2016-06-29
■的士撞倒3名工人後,再衝前約70米撞及快線石壆始停下,車頭盡毀。■的士撞倒3名工人後,再衝前約70米撞及快線石壆始停下,車頭盡毀。

的士撼工程車 撞死兩工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青葵公路昨日凌晨發生釀成兩死兩傷的奪命車禍,一輛的士涉高速失控狂撼停在路中工程車後,再如打保齡般狂掃路中3名路政署外判修路工人,造成兩死一命危。肇事的士司機亦告受傷,他事後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警方新界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正循司機的精神狀況、駕駛態度,以及機件等多方向調查肇因。其中一名慘死工人遺下妻子及患血癌幼女,孤寡三口頓失所依,境況堪憐。

慘遭撞斃兩名工人分別為陳輝(41歲),他當場慘死,其同事陳木完(49歲)則在醫院搶救無效身亡,遺下妻子及血癌女兒頓失所依;至於重傷工人姓黃(33歲)則頭部重創,在瑪嘉烈醫院接受6小時手術後,截至昨晚仍危殆。

剛完工拾「雪糕筒」離去遇禍

據悉,三人俱為路政署外判承建商僱員,事發時均身穿反光衣,已完成路面重鋪瀝青工程,正收拾「雪糕筒」準備離開,詎料飛來橫禍。肇事被捕的士司機姓龍(55歲),其頭部受傷及頸痛需送院治理。

當中在車禍中慘遭的士推前30米重傷,送院搶救不治的陳木完(49歲)為家中經濟支柱,與妻及兩名分別10歲及13歲的女兒同住,其中幼女更患血癌,需長期治療,每月醫療開支逾3,000元,陳遽然離世,妻女頓失所依,前路茫茫。

事後趕赴醫院欲見丈夫最後一面的陳妻稱,自己當文職,與丈夫的工資都花在家庭上,幼女自兩歲起患血癌,除長期要看西醫外,每月亦最少花費3,000元看中醫調理身體,醫療開支龐大。她又指,丈夫受僱路政署外判承建商逾九年,主要負責夜班駕駛掃街車,日薪750元,但兩個月前因公司狀況改變,要轉到新公司,日薪亦被減至600元,為維持收入,其丈夫至本月決定轉駕箭咀車,並落地面工作,以便日薪能回復至750元,但公司指下月才正式加薪,陳妻哭道:「M家人都唔鰜覂o,你加咩隉C」

遺孀批公司出事後沒通知

陳妻續稱,因落地工作十分危險,曾勸丈夫放棄,但他稱想多賺點錢給兩女,詎料出事。她又埋怨意外後工程公司沒有即時通知她,及至她看新聞後致電丈夫無人接聽始知發生意外,趕往醫院時丈夫已返魂乏術。

另外,陳木完前年7月曾在個人facebook上載交通意外的照片,透露他在夜間工作時遇車禍,並留言:「後面做前面撞!」其妻更擔憂回覆「小心點!」當時逃過一劫,可惜終被車禍奪去性命。

交警嘆「一架車累3家庭」

事件摧毀3個美好家庭,首先奉召到場的交通警員一度心情沉重地向同袍稱:「一架車累3個家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