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本土」冷血抽水 咒吳克儉全家

2016-06-29
■吳斯翹在facebook連發多帖詛咒吳克儉。 fb圖片■吳斯翹在facebook連發多帖詛咒吳克儉。 fb圖片

「手作達人」「賀」喪妻恐嚇喪子 教界批言論惡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妻子前日病逝,但激進「本土派」一於少理,藉此沉重之事向他人傷口灑鹽。身為一子之母、與「熱血公民」過從甚密的「手作達人」吳斯翹(Billie Ng),前日在facebook連發6帖,冷血地向吳克儉「贈慶」,詛咒道「快籪言h一家團聚啦」;更恐嚇有兩名兒子的吳克儉如果繼續推行全港性系統評估(TSA),「我擔保你白頭人送黑頭人」。多個親「本土派」的fb專頁也製圖「抽水」,內容之涼薄令人咋舌。教育界批評「本土派」言論惡毒,認為對教育政策不滿也不應人身攻擊。

吳斯翹原在廣告界打滾,曾擔任著名廣告公司創作總監,之後離職開設針織店,更大搞街頭藝術,以編織毛冷包裹水管、欄杆、樹幹等。兒子即將升讀小一的她,大力反對中小學以普通話教授中文科及TSA,曾發起收集「普教中」小學資料。雖然是一子之母,但她政治立場偏激,積極參與前年的違法「佔領」行動,不時到「熱血公民」喉舌《熱血時報》做節目,更曾為「熱狗」舉辦刺繡工作坊,每位索價近400元,一半收入予「公投制憲運動」。

吳斯翹「水媽」詛咒特區官員

前日傳出吳克儉妻子死訊後,吳斯翹急不及待在fb詛咒:「吳克儉復活節先死完老母,咁快又死老婆?快籪言h一家團聚啦,仆×R×剷!唔好同我講積口德呀」、「好少可有人死冇人RIP(願逝者安息)」。她更狂言詛咒「是一種力量」,「大家對你(吳克儉)的怨念,已重到可殺人的地步。你繼續推TSA,我擔保,你白頭人送黑頭人×2。」

而人稱「水媽」、有一個幼子的《熱血時報》節目主持張耀心,除了不停讚好外,更上載兩個貼荍d克儉頭像的稻草人和一把螺絲批的照片。

吳斯翹昨日仍未罷休,在提到特區政府取消回歸酒會的表演活動,以悼念殉職消防員時,聲稱「其實佢]唔慶祝,我反而想慶祝了:熱烈慶祝政府高官至親逐個死。」

多個親「本土派」的facebook專頁也製圖「抽水」,其中「樂高創作」就作「溫馨提示」,「呼籲」網民勿再以粗口「問候」吳克儉母親及妻子,因為「死晒嫁(謘^啦!」

「本土」fb抽死人水 網民批冇人性

有網民認為「本土派」言論不恰當;「C.H. Tung」慨嘆「政治扭曲人性」;「Lewis Cheung」希望「本土派」放過吳克儉妻子。

教聯會副會長、福建中學(小西灣)校長蔡若蓮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大嘆:「嘩,咁惡毒呀?」她認為即使於某些議題上,大家的意見如何不同,也應以事論事,不應針對個人作人身政擊,「咒罵除了宣洩自己不滿的情緒外,沒有將道理講清楚,也不能解決問題,應該平心靜氣討論問題所在。」她又寄語吳斯翹等「本土派」媽媽,要以身作則對子女言傳身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