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本土」倡以武制暴 搞「反暴」集會笑壞人

2016-06-29
■「本民前」等「反暴」集會海報,連「同道」都恥笑「不倫不類」。 網上圖片■「本民前」等「反暴」集會海報,連「同道」都恥笑「不倫不類」。 網上圖片

繼旺角暴亂後,「本土民主前線」聯同「香港民族黨」及「青年新政」等激進「本土」團體,又再試圖搞亂香港秩序。他們就銅鑼灣書店事件,計劃七一當晚在中聯辦門外,發起所謂「保法治反暴力要獨立集會」。不過,此行動卻似乎得不到激進「本土派」支持者的支持,不少網民均批評他們只是走反對派舊路,又譏笑鼓吹「以武制暴」的「本民前」竟學人說反暴力,看不清這是否「曲線」、「抽水」。 ■記者 鄭治祖

網媒《本土新聞》上周引述「本民前」召集人黃台仰稱,針對內地「擄走」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本民前」將於七一晚在中聯辦門外「發起活動」,更授意參與者最好黑衣蒙面到場。「本民前」及「青年新政」前日終在facebook正式預告,揚言將會聯同「香港民族黨」,發起所謂「保法治反暴力要獨立集會」。「本民前」稱,是次集會沒有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如當日有任何變動將盡早於fb專頁發佈。

竟稱尊敬林榮基是「民族英雄」

雖然林榮基的說法一改再改,已被指出漏洞百出,但「本民前」聲言,林榮基日前親身「力證」內地政府的「邪惡行為」,向公眾指出港人的自由和生命安全受到「嚴重壓逼」,可謂「香港民族」的「英雄」。「本民前」續稱,港人除了要對林榮基「表示尊敬」外,也應對內地政府「禁錮」香港人民作出行動上的回應,故將於七一晚上在中聯辦外舉辦集會,揚言希望市民到場支持,向內地政府表達真正的民意和憤怒,為香港「討回公道」。

另外,「青年新政」也聲言要在七一把「正義和自由奪回來」。他們聲稱,在銅鑼灣書店「綁架案」中,除林榮基外,其餘四名受害人依然「被囚禁」,真兇也依然繼續逍遙法外。此「綁架案」,不但破壞了「一國兩制」的承諾外,也破壞了市民的生存權、言論自由等尊重。「青年新政」並揚言要求放回所有「被綁架」的香港人,及交出「在港犯案」的真兇。

激進變反暴力 被嘲「曲線」「抽水」

這個「講就兇狠」的活動,卻因為「保法治反暴力要獨立集會」行動名稱,而落得兩面不是人。激進「本土」派的忠實支持者批評他們保法治、反暴力是走反對派舊路;其他向來反對暴力的網民則譏笑鼓吹「以武制暴」的「本民前」竟學人說反暴力,看不清這是否「曲線」、「抽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