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永勝醫療引入以色列公司拓內地

2016-06-30
■陶基祥(右)稱,希望引入以色列的醫療產品技術打進內地市場。旁為永勝醫療主席蔡文成(中)。 張偉民  攝■陶基祥(右)稱,希望引入以色列的醫療產品技術打進內地市場。旁為永勝醫療主席蔡文成(中)。 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醫療器械生產企業永勝醫療(1612)計劃於下月13日在聯交所主板上市,今日起招股,7月6日截飛。全球發售共1.276億股新股,其中10%作香港公開發售;90%作國際配售。招股價介乎1元至1.25元,每手買賣單位為2,000股,每手入場費2,525.19元。以中間價1.125元計,料所得款項淨額為1.111億元。獨家保薦人為上銀國際。

公司擬將所得款項50%用於擴充及升級生產設施;27%開發新產品及在研產品;18%用於銷售及營銷的投資;5%為一般營運資金。首席執行官陶基祥昨於記者會稱,公司於成立之始已設立OEM(代工生產)業務,其後於2003年以自有「英仕醫療」品牌開展OBM(自有品牌生產)業務。

陶基祥表示,引入以色列公司為首次公開發售投資者,是希望將以色列的醫療產品技術引入,透過公司的平台和銷售打進內地市場,暫時未有具體時間表,但強調希望長期合作。

未來兩年更多新產品推出

於往績記錄期間,OEM及OBM業務的複合年增長率分別為17.5%及17.9%,陶基祥指,由於醫療產品是高技術產品,由研發到投放市場所需4至5年時間,他認為過往3年未完全反映OBM業務的增長,預計2016年至2018年會有更多新產品推出。陶基祥強調未來會OEM及OBM業務雙線發展,未有具體目標收入比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