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企業數碼轉型增效益部分案例

2016-06-30

■將滯後指標化為具前瞻性的指標:環球工程公司Laing O'Rourke在澳洲的營運部門開發出一款具有多重數據傳感器的智能帽,是為須承受外部環境風險的員工而設,以時刻監控他們的健康狀況。公司將系統負載在Azure上,並採用Azure物聯網配套設施進行實時數據分析,現已成功將其工具箱擴展了十倍。

■讓物聯網投入應用:在台灣MacKay Hospital,物聯網為醫院提高了營運效率。他們給病人配備的可追蹤藍牙手腕標籤,可以實時追蹤病人住院期間的病情,並且透過Power BI將數據圖像化。這些數據提升了醫院的營運效率,減少了浪費,還提高了醫生的病例數與病例組合。

■助員工獲取更多有用分析:印尼最大廉價航空公司Citilink部分地勤員工可透過Power BI的數據可視化工具,觀察到客戶的喜好並洞悉趨勢,從而為客戶提供更加貼心的服務。

■提升客戶忠誠度:泰國的PTT正透過先進的數據分析及客戶關係管理進行企業轉型,以獲得關於客戶在能源使用方面,以及與公司互動的更多資訊,從而提升顧客忠誠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