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珩灣今招股 5252元入場

2016-06-30
■周傑懷(右)稱,公司仍有150個專利正申請中。莊程敏  攝■周傑懷(右)稱,公司仍有150個專利正申請中。莊程敏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港產SD-WAN路由器供應商珩灣科技(1523)昨公佈在港上市計劃,將於今日起至下周三招股,共發售2.5億股份,當中90%為國際配售,10%為公開發售股份,另有15%超額配股權。招股價介乎0.45至0.65元,每手8,000股,入場費約5,252.4元。股份將於7月13日在聯交所主板掛牌,西證(香港)融資為獨家保薦人。若以發售中間價0.55元計算,是次集資所得約為1.2億元。

發展中國家需求大擬主攻

珩灣科技行政總裁周傑懷昨於發佈會表示,SD-WAN(軟件定義廣域網)已成為傳統廣域路由器的最佳替代品,主要有3大優勢:更闊頻寬、更經濟實惠、更可靠。目前使用的行業為公共安全、交通、建築及零售等。他表示,公司收入來源於SD-WAN路由器銷售,InControl雲端服務的登記費及軟件專利費。

另外,周傑懷指出,其研發開支佔收入17.9%,目前於美國有9個專利及英國有1個專利,仍有150個專利正申請中。他認為,行業門檻高,因必須擁有多項高端科技。他指出,預計未來會主力攻發展中國家,如中東及非洲(EMEA)等地,因該區域的網絡發展很昂貴,故對其價錢較低的SD-WAN路由器需求較大。他補充,客戶的投資回報期約為6個月至1年,其產品可降低企業營運成本是很大的吸引點。

SD-WAN路由器市佔率6.4%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Quocirca的報告,SD-WAN路由器從2015年起,以31.8%的複合年均增長率,於2020年會達到15.1億美元。而珩灣科技目前為全球第五大SD-WAN路由器供應商,市佔率達6.4%。

公司自2006年成立,擁有自家品牌「Peplink」及「Pepwave」,目前在70個國家共有415個分銷商。集團在2013年至2015年間的收入複合年均增長率約28.2%,2015年收入為1,795萬美元,淨利潤為338萬美元。

將壯大研發團隊升級設備

是次集資所得金額的22%用於壯大研發團隊;13%作升級研發設備;13%建立研發中心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