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瑞港淨籌1.9億擬購船舶設備

2016-06-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海事工程服務承建商瑞港建設(6816)今日起至7月8日招股,計劃下月20日於聯交所主板上市,擬全球發行2億股,當中配售股份佔90%。招股價介乎每股1元至1.25元,每手2,000股,入場費約2,525.19元。以招股價中位數1.125元計算,集資淨額約1.9億元。天達融資亞洲有限公司為獨家保薦人。

中信建設戰略入股11.25%

公司擬將集資額中90%用於購置與未來項目有關的船舶及設備;10%用作集團一般營運資金。集團指,擬於2018年底前購置合共9種類型的船舶及設備,每種船舶及設備的成本介乎約100萬元至5,000萬元。

主席兼行政總裁崔琦昨於記者會表示,中信建設國際投資入股公司並成為戰略投資人,擁有瑞港上市後11.25%權益。中信為總承包商,未來合作重點在於海事工程項目,特別是在「一帶一路」國家。

手頭合約18.6億暫無購併

另外,公司現時手頭合約有18.6億元,暫時未有併購計劃,預計今年派息比率不低於30%。

崔琦指,公司主要客戶是「一帶一路」的主要參與者及受益者,主要客戶的海事及其他建築工程業務預期會因「一帶一路」的實施而增加,故認為公司穩佔優勢把握由「一帶一路」所推動在東南亞增加的業務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