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先健:左心耳封堵器尾季歐洲發售

2016-06-30
■先健科技財務副總監朱勝立表示,對旗下產品進入全球市場感樂觀。 周曉菁  攝■先健科技財務副總監朱勝立表示,對旗下產品進入全球市場感樂觀。 周曉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內地的醫療器械產業體系仍處於初步發展、完善階段。先健科技(1302)財務副總監朱勝立昨於媒體午宴表示,除3個重點發展項目--左心耳封堵器、可吸收支架、起搏器以外,公司還有15個項目正在研發中。他相信,公司有實力成為全球領先的心血管醫療器械供應商,並對旗下產品進入全球市場表示樂觀。

產品研發投入勝同業

朱勝立指出,公司對產品的前期研發投入非常高,實驗室研發、臨床試驗、註冊三個環節的費用佔公司總收入的20%,大大高於內地其他同類公司。據悉,目前內地上市醫械企業的研發投入比基本都在10%之內,業內平均值為3%至5%,而國際平均值為15%。

近十年內,內地醫療器械企業的數目以成倍速度擴展,但整體呈現出生產企業多、產品科技含量低的弱點。朱勝立坦言,許多醫械企業的確以生產醫用棉、針筒、普藥等走量的低值耗材為主,公司目前主要研發中高端產品,且專攻心血管及周圍血管微創介入的高值耗材供應,而業內龍頭企業如邁瑞、魚躍、威爾等,基本以生產專業醫療設備為主,產品價值高,運用廣泛,故公司規模較大。

LAmbre獲歐洲CE肯定

早前報道指出,公司研發的左心耳封堵器LAmbre,本月中旬已獲歐洲CE認證可推出銷售,朱勝立在午宴伊始就與記者們分享了這個喜悅。他表示,LAmbre屬公司重點發展項目,預計於第4季可在歐洲發售,2年至3年內該產品可帶來超過現今公司年收入總額的3億元人民幣。

國外銷售份額料續擴

朱勝立透露,雖然目前銷售額的77%來自內地,但LAmbre毛利率達9成,預計國外銷售份額會逐漸擴大,可擴大至7成。公司目前主推的LAmbre、可吸收支架和起搏器暫時都未列入內地醫保系統,他稱公司一直都在努力,一旦納入,能利好患者的康復和公司的收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