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反對派搞「七一」遊行各有圖謀

2016-06-30

傅 平

今年七月一日,是香港回歸祖國19周年紀念日,本港社會各界將以各種形式慶祝這一盛大節日,紀念回歸19載香港在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面所取得的佳績。然而,人們也看到,每逢「七.一」本港反對派都要搞所謂「遊行」,並以這作為侮辱和反對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的「行動宣示」,其卑劣伎倆實在令人氣憤!這方面,尤以遊行的組織者和煽動者「民陣」更令人不齒。

「民陣」揚言,今年「七.一」遊行以「決戰689」為主題,表達大眾要求「政制改革」的訴求云云,並由近日公開主張「港獨」的林榮基擔任遊行隊伍「牽頭」者,還聲稱這是為了「表揚林榮基為香港民主運動作出的貢獻」云云。這實在是誤導輿論,欺騙市民的彌天大謊!民陣這樣做,既反映其拉大旗,作虎皮,也充分暴露其同流合污,狼狽為奸,公開搞「港獨」的立場與主張的狼子野心!這是其一。

其二,民陣放風聲說,今年將有逾10萬人參加遊行,這顯然是「虛報數字」的假大空把戲。事實上,民陣去年搞的「七.一」遊行人數僅4.8萬,與事先揚言的超過10萬相差了一大截。況且,今年學聯和多個勞工團體已表示不會參加遊行,學聯往年在「七.一」遊行領頭,但今年已退出「民陣」。如此「割席」,自然也會使人數大減。而「民陣」「靠估」得出的數字自然與警方的數字相去甚遠!其「報大數」的慣伎,不攻自破!這也從側面說明,「民陣」年年搞「對台戲」,但詬病越來越多!

其三,「民陣」每年搞遊行,主要目的之一是為了「籌款」,其「財源短絀」由此可見一斑。然而,由於今年激進「本土派」、「獨港」勢力的冒升,他們也趁機在「七.一」當天在遊行沿途擺街站,認為是「掠水」的良機,這些組識包括「熱血公民」、「香港眾志」、「青年新政」及「普羅政治學苑」等,甚至連「佔中」三丑戴耀廷搞的「雷動計劃」,由於要進行民調「需要用錢」也出來擺街站搶錢。這樣一來,民陣搞遊行的「收入」自然遭分薄,他們之間「狗咬狗骨」,互相爭拗,引起衝突在所難免,如此這般,與「七.一」遊行美其名曰「表達訴求」完全是兩碼事!

由此看來,反對派搞「七.一」遊行各懷鬼胎,各有盤算,完全是一盤散沙。他們要「立法爭取民主」,充其量只能是貽笑世人而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