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抹黑拉布削消防開支 反對派禍港激起民憤

2016-06-30
■大批悲慟的巿民要求李卓人、梁國雄及陳志全承諾以後不要再削減消防開支。■大批悲慟的巿民要求李卓人、梁國雄及陳志全承諾以後不要再削減消防開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種種禍港行為,引起不少市民的不滿。昨日就有兩批市民到立法會示威區請願,分別聲討曾要求削減消防開支的拉布議員,批評他們罔顧市民及消防員利益,及批評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利用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聲稱被內地拘禁一事,來抹黑香港政府,誤導香港市民,藉此動搖市民對「一國兩制」的信心,直斥其做法只為爭取政治籌碼。

為爭政治籌碼誤導市民

約400名市民自發到立法會示威區外請願,批評反對派經常將不同事件政治化、戲劇化及醜化,並且將罪名歸咎於政府,藉此作出攻擊。他們又抗議何俊仁利用林榮基事件,抹黑特區政府,誤導香港市民,認為其目的都是為自己爭取政治籌碼。

參與請願的鄭先生指出,林榮基在內地違反法律,但回港後卻投訴港府沒有提供協助,認為他實際上是「講大話」。至於為他「護航」的何俊仁,更一直炒作事件,企圖藉此令香港市民感到惶恐,並對政府、「一國兩制」及香港基本法有所動搖。

憂AV仁變「港獨派代理人」

鄭先生續指,林榮基曾公開表示自己支持「港獨」,是名副其實的「港獨派」,何俊仁擔當他的「代理人」,又協助他開記者會,質疑何俊仁有何居心,「某程度上佢都支持『港獨』鼤z念」。他批評何俊仁只是為了爭取反對派在9月份立法會選舉的政治籌碼,才協助林榮基。

另一批約20名市民昨日也到立法會示威區請願,抗議反對派議員曾要求削減消防開支,罔顧市民及消防員利益。他們昨日也一起悼念在九龍灣迷你倉火災中殉職的兩名消防員,並對參與救災行動的其他消防員深表敬意。

為政治原因不顧市民利益

發起活動的林先生表示,有立法會議員因為政治原因而不顧市民利益,動輒提出各項修訂以拉布,其中社民連梁國雄、「人民力量」陳志全和工黨李卓人,早前在立法會審議財政預算案時就提出修訂,要求削減消防處開支至零元,令他感到十分不滿,因此到場向他們遞交抗議信,請他們承諾不再要求削減消防開支,讓消防員可以得到更好的設備。

不過,3名議員最終沒有出現,林先生等人將抗議信遞交立法會保安後散去。陳志全回應事件時稱,自己只是立項批評消防管理層沒有善用資源,又強調自己贊成增加消防資源和改善待遇。

此外,林榮基昨早再到警察總部錄取口供。曾說警方提供人身保護更實用的他,昨日稱警方考慮為他提供人身保護,但他卻說要視乎情況,包括保護的形式等,才決定是否接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