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上屆立選 無政黨做票站調查

2016-06-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早前有傳民建聯於上屆立法會選舉投票日,利用票站調查即時數據配票,被指涉違反選舉事務處的票站調查指引。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昨日回應指出,上屆立法會選舉沒有政黨申請做票站調查,至於民建聯的個案,選舉事務處現正跟進,如有人違規,會按既定程序處理。

工黨立法會議員何秀蘭昨日在立法會上就有關問題提出口頭質詢。譚志源回應指,根據選舉事務處的資料,沒有任何政黨人士或機構申請在2012年立法會選舉投票日進行票站調查。對此個案,選舉事務處正在跟進中,若有證據顯示有獲批准進行票站調查的人士或機構違反《指引》的規定,選管會會按既定程序處理。

葉國謙質疑「雷動」有否違例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葉國謙在會上重申,民建聯並無進行過任何票站調查,他自己作為該黨上屆立法會選舉的統籌,也沒有發出過停止拉票的指示。他並反問,「佔中三丑」之一、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提出的所謂「雷動計劃」,為反對派配票會否違反選舉法例。

譚志源表示,選管會未有正式渠道了解有關計劃,但重申選舉廣告的定義除了是促使或阻礙某人當選,也涉及不同的選舉條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