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劉江華強調用人唯才委公職

2016-06-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劉慧卿聲稱,近年不時有人批評行政機關沒有按「用人唯才」的原則委任諮詢及法定組織的成員。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昨日以書面答覆,強調絕無此事,並表示委任時會考慮有關人士的才幹、專長、經驗、誠信和參與服務社會的熱誠,認為目前委任制度基本上運作暢順及有效。

劉江華表示,特區政府的諮詢及法定組織是公共行政重要的一環,社會各界人士及團體可透過這些組織,在特區政府制訂政策和籌辦公共服務的不同階段給予意見,參與各種公共事務。

他強調,特區政府委任諮詢及法定組織非官方成員的原則是用人唯才,「各決策局及部門委任其轄下的諮詢及法定組織的成員時,會考慮有關人士的才幹、專長、經驗、誠信和參與服務社會的熱誠,並充分兼顧有關諮詢及法定組織的職能和工作性質,及出任有關法定組織成員的法定要求。」

委任制運作暢順有效 會續檢視

劉江華並指,特區政府認為目前諮詢及法定組織非官方成員的委任制度基本上運作暢順及有效,但也會繼續檢視有關政策和機制的運作,務求令諮詢和法定組織繼續作為市民參與制訂公共政策的重要渠道,有效輔助政府施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