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政商好友送別劉展灝

2016-06-30
■梁振英伉儷到場弔唁。 曾慶威  攝■梁振英伉儷到場弔唁。 曾慶威 攝

特首伉儷殷曉靜等弔唁 董建華張曉明王志民等送花牌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聶曉輝) 標準工時委員會成員、香港工業總會名譽會長劉展灝本月中突然心臟病發離世,終年66歲。昨日下午於香港殯儀館設靈,多名政商界人士到場弔唁,包括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伉儷,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以及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等多名問責官員。

劉展灝靈堂設於香港殯儀館一樓,靈堂佈置以白色為主,中央放上一張劉展灝微笑的遺照,靈堂前鋪上了白色的白布、玫瑰及康乃馨。靈堂兩旁亦放滿了各界送來的花牌,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及副主任殷曉靜、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王志民、香港特區三司十三局首長等。

梁振英伉儷慰問家屬

梁振英昨日傍晚6時許在妻子梁唐青儀陪伴下到場,並主動上前慰問劉展灝家屬。他坐在靈堂最前排,一直神情哀傷,約逗留半小時後離去,離去前並瞻仰劉展灝遺容。此外,靈堂內亦擺放投射銀幕,不停播放劉展灝的照片,讓到場弔唁者懷緬劉展灝生前點滴。劉展灝的遺孀則不時難忍哀傷,需由其子攙扶。

昨日到場弔唁的各界人士還包括: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伉儷、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新聞處處長聶德權、標準工時委員會主席梁智鴻、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職金局主席黃友嘉、貿發局總裁方舜文、青協總幹事王b鳴、中央政策組顧問高靜芝、食物及壎竻蔣`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等多名勞顧會成員。

工商界方面則有工總主席鄭文聰、工總名譽會長丁午壽、工總名譽會長陳鎮仁、中華廠商會永遠名譽會長施榮懷、思捷環球主席柯清輝、瑞安集團董事長羅康瑞、九倉主席吳天海、廣東社團總會永遠榮譽會長王國強等。立法會議員譚耀宗、葉國謙、蔣麗芸、陳鑑林、黃定光、黃國健、陳婉嫻、王國興、葉劉淑儀、馬逢國、林大輝、林健鋒、潘兆平、張華峰、廖長江等亦先後到場弔唁。

劉展灝的喪禮採取天主教儀式,昨晚7時30分在謝家賢神父主持下進行守靈祈禱,至晚上10時儀式完結。今天早上9時開始舉行公祭,劉展灝遺體及後將移送哥連臣角火化場火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