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離岸人民幣中心—人民幣業務傑出大獎 > 正文

多元化人民幣投資種類及服務 切合客戶需求

2016-06-30
■琤芼行獲頒發「人民幣業務傑出大獎2016」傑出零售銀行─投資產品綜合大獎,琤芼行投資產品及顧問業務銷售發展主管練奕光(中)代表領獎。■琤芼行獲頒發「人民幣業務傑出大獎2016」傑出零售銀行─投資產品綜合大獎,琤芼行投資產品及顧問業務銷售發展主管練奕光(中)代表領獎。

傑出零售銀行 投資產品綜合大獎:琤芼行

為切合客戶對投資的不同需求,琤芼行多年來致力提供多樣化的投資工具及服務。近年內地與香港金融合作加快,兩地市場互聯互通。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人民幣投資市場發展日趨成熟,客戶對人民幣相關的投資工具及服務之需求亦有增無減。琤芮繲K市場脈搏,近年積極推出多項人民幣投資產品,以捕捉人民幣國際化所帶來的潛在投資機遇。

開拓投資領域 優化電子平台 握緊人民幣投資機遇

琤穸N理的人民幣產品及服務涵蓋不同領域,包括多款開放式基金中以人民幣計價之基金類別,及以人民幣計價之交易所買賣基金(ETF)供客戶選擇,投資範圍涉及全球不同市場的股票、債券及其他資產類別,如中國內地A股市場、黃金市場等。自2015年人民幣匯改後,匯率波動增加。琤穸N理的人民幣(對沖)類別的基金單位,能提供與以基本貨幣計價類別相關的潛在投資回報,亦幫助客戶管理人民幣匯率風險。另外,中港基金互認計劃於2015年5月公佈並於7月正式實施,琤竻漺仇o個中港基金互認的契機,和內地基金公司保持緊密合作及準備。當中證監同年12月核准了首批認可基金名單,琤芡H即同月代理了其中一隻南下的內地基金,為客戶打開投資內地基金的大門。琤穸蝐N代理更多內地基金,為持有人民幣資金的客戶帶來更多投資選擇。

除基金以外,琤耵韘~亦率先推出一系列人民幣投資工具,讓客戶可窺準人民幣對不同貨幣的走勢並把握機會作出投資。對較進取的客戶,琤穸蝚}悉推出人民幣孖展買賣服務,配合荍像う漸璈鬘郊x及特長交易時間,助客戶掌握投資機遇。而以定期回報為投資目標的客戶則可考慮人民幣債券。除此之外,琤耵漯挐摹u投資亦是貨幣或債券市場外之另一選擇。

因應市場發展而開發應市投資工具外,琤竻饃a動金融創新,不斷優化現有網上理財服務及投資平台如iPower網上基金管理平台或網上認購新發行債券等,讓客戶輕鬆建立投資組合。透過電子平台,琤芫ㄗ挹繲K人民幣市場資訊並配合專家分析,助客戶掌握投資時機。與此同時,更可讓客戶體驗與琤耵漱為呇傿L時不用,無所不在。

帶動時代腳步 創新迎接挑戰

2015年底國際貨幣基金(IMF)正式將人民幣納入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子,為人民幣邁向國際化的重要里程碑,由此亦催生了市場對人民幣資產的需求。作為市場領導者之一的琤穸蝷ㄣ惚摨C,時刻專注市場發展,鞏固基礎並繼續創新迎接挑戰。為客戶發掘市場潛力,盡握人民幣國際化所帶來的機遇。

所有投資及人民幣徽v均涉及風險,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詳細閱讀有關投資產品之銷售文件及風險披露聲明。人民幣受限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外匯管制,故投資者投資於涉及人民幣的投資時將要承受人民幣的貨幣風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