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里約警抗議「財緊」 奧運安全成疑

2016-07-04
■巴西里約市警察高舉「歡迎來到地獄」橫額抗議遭拖糧等待遇。 網上圖片■巴西里約市警察高舉「歡迎來到地獄」橫額抗議遭拖糧等待遇。 網上圖片

新聞撮要

距離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揭幕尚有一個多月,當地問題多多,除了州政府財政緊絀外,前日更有約300名警員上街示威,抗議當局拖延支薪,並抱怨警局連汽車燃料、打印機紙張及墨水都沒有,甚至廁紙也要靠民眾捐助接濟,警員士氣低落。鑑於里約暴力罪行頻生,外界擔心奧運舉行期間,警方有否足夠能力保障運動員及遊客安全。 ■節自《里約警遭拖糧 奧運恐成「地獄」》,香港《文匯報》,2016-6-29

持份者觀點

1. 警員:歡迎來到地獄,警員和消防員沒有糧出,里約熱內盧將不會安全,強烈建議遊客不要前來。

2. 里約州臨時州長多內萊斯:我對奧運感到樂觀,但我要說出真相,如果不採取某些措施,奧運或變成一個重大的失敗。

3. 馬來西亞奧委會:將與體育部及警方討論,派出特警隨同奧運代表團前赴里約熱內盧,保護大馬運動員安全。

多角度思考

1. 試指出里約警察抗議的原因和可能影響。

2. 你認為保護運動員的責任誰屬? ■香港文匯報記者 戚鈺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