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赴美巡唱 陳慧琳住處外爆槍擊

2016-07-05

美國內華達州沃肖郡里諾市前日下午發生槍擊案,一名男子駕駛小型貨車衝向路障,企圖駛往正在舉行「雞翼節」的街道,途中被警員擊斃。由於事發地點附近有大批參加「雞翼節」的民眾,槍聲一度引起恐慌。正在美國舉行巡迴演唱會的香港女歌手陳慧琳(Kelly),當時正在現場附近酒店用膳,她表示因事件受驚,有隨行的香港舞蹈員亦差點在街上受波及,幸好及時走避,未有受傷。

狂漢圖駕車撞警遭擊斃

事發於當地時間前日下午約1時半,疑犯駕駛銀色小型貨車,先是拒絕交通檢查,然後再衝向路障,企圖駛往正在舉行「雞翼節」的街道。貨車當時企圖撞向截查的警員,另一位警員見狀開槍將他射殺。警方發言人表示,沒有平民和執法人員受傷或死亡,會向目擊者錄取口供,調查案情。

Kelly目前正在美國舉行「Let's Celebrate!世界巡迴演唱會2016」,並入住事發街道上的酒店。她的團隊透過長途電話表示,當地正舉行「雞翼節」活動,大批小販在酒店門外大街擺賣,當時Kelly正在酒店大堂吃午飯,準備飯後前往場館「開騷」,不料期間突然有大批人群湧向酒店,場面極度混亂。消息指,案發時兩位來自香港的女舞蹈員亦在現場,距離槍擊地點僅一路之隔,當見到大批民眾向她們湧來,兩人大驚,跟茪H群奔回酒店,幸好沒人受傷。

演唱會期間,Kelly亦向觀眾提及事件:「今日有驚險事發生,演唱會外面發生槍擊事件,你們知道嗎?」現場歌迷大叫:「知呀!」Kelly又表示,「係啦,真係好危險,希望這個世界少虃氻O!」Kelly在演唱會後表示,沒想過會遇上槍擊事件,加上早前美國剛有歌手被狂迷槍殺,歐美各地又頻頻發生恐襲,在香港看新聞時感到觸目驚心,幸好全部人都平安。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里諾公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