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妙用Adele歌詞 玩殘fb騙徒

2016-07-05

一般人在社交網站facebook遇到騙徒訊息,通常會無視對方,但丹麥男子延森有更好妙法。他用英國女歌手Adele名曲《Hello》的歌詞,回覆一名女騙徒,對方在一段時間後,才意識到自己被愚弄。

女騙徒一開始稱讚延森是「美麗、性感的男人」,當時延森已發覺不對勁,靈機一觸決定用《Hello》歌詞回覆對方。延森先說「你好,是我」(《Hello》首句),然後再寫第二句「我在想這麼多年後,你是否想再見我」。對陌生人來說這句明顯不搭調,但女子未有察覺,繼續騙財,希望延森給她錢,讓她可前來與他會面。

對話貼上《Hello》

延森繼續貼上歌詞,「我為所做的事向你道歉」,騙徒見他持續答非所問,以為延森將她當成另一個女人,後來終於知道自己被耍,忍不住發火爆粗,還威脅殺死延森及他的家人,並停止傳訊息。

對話截圖在Reddit論壇錄得超過30萬次點擊,延森表示事發前剛在收音機聽到《Hello》,於是很自然地想到歌詞。■英國《太陽報》/《每日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