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獨立黨黨魁請辭 稱任務完成

2016-07-05
■法拉奇■法拉奇

英國脫歐公投後政壇餘震不斷,極力爭取脫歐的獨立黨黨魁法拉奇昨日突然宣佈自己的任務「已經完成」,決定辭去黨魁一職。他解釋過去20年的從政生涯,已大為影響其健康及家庭生活,希望「重過新生」。

法拉奇稱自己當初從政只為推動國家自決,「從沒想過要當職業政客」,如今脫歐派勝出公投,代表他的理想已經達成。他說︰「相信不能再爭取更多,現在請辭就對了。我在公投期間常說要奪回國家,如今便將這改成『我要奪回人生』,就由今天開始。」法拉奇將留任歐洲議會議員,監察英國脫歐談判程序,也樂意支援歐盟各成員國的脫歐運動。

法拉奇去年大選後曾辭任黨魁,數日後收回決定,他今次承諾決不改變主意,但未有點名繼任人選。獨立黨內唯一國會議員、與法拉奇不和的下任黨魁大熱卡斯韋爾,則在社交網站張貼一個戴上太陽眼鏡微笑的表情符號。對於獨立黨的將來,法拉奇認為若現政府不斷「開倒車」,加上工黨繼續脫離民情,獨立黨的「好時辰」或許正在後頭。 ■《每日快報》/《每日鏡報》/ 英國天空電視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