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瑞典音樂節35女遭性侵 2難民被捕

2016-07-05

瑞典卡爾斯塔德市上周末舉行的音樂節,發生大規模性侵事件,至少35名少女遭「外國青少年」侵犯,受害者年齡大多介乎14至17歲,年紀最小的僅12歲,情況類似德國科隆在新年期間發生的集體性侵案。警方事後拘捕兩名年輕男子,他們均是住在附近一個專門收容難民兒童的庇護中心。

肇事的「Party in the Park」音樂會於上周五起一連兩日舉行,觀眾免費入場。警方稱,部分受害人報稱「遭人強吻和撫摸」。一名17歲受害人憶述事發經過,指當時現場十分擠迫,各人正在跳舞,突然有人摸她的臀部,她回頭問是誰人所為,他們均表示沒看見。

據一名受害女孩的母親稱,她的女兒向現場保安員求助,對方竟問她是否喝醉,還說「這種事在節慶活動中經常發生」。音樂節主辦單位指部分保安員的行為無法接受,應被吊銷從業執照。

有媒體早前報道,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過去兩年夏天舉行的音樂節,均發生移民性侵案件。有見及此,瑞典警方發起行動,特別向參加的少女派發寫有「不要性騷擾」字樣的手環。 ■《每日郵報》/ Breitbart網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