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伊斯蘭國」襲大馬夜店 2警被拘

2016-07-05

馬來西亞警方昨日確認,上周二導致8人傷的雪蘭莪州蒲種夜店手榴彈襲擊,是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策劃,並由當地極端分子執行,是ISIS首次成功在馬來西亞發動恐襲。

大批民眾事發當日凌晨在「莫維達夜總會」欣賞歐國盃賽事,當局一度排除事件涉及恐襲,認為只是商業或私人糾紛,但ISIS其後透過社交網站承認責任,表明針對「異教徒」。大馬警察總監巴卡爾表示,經過深入調查,發現兩名襲擊者受到來自敘利亞的ISIS成員賈迪指示。

當局於上周二至周五間,在吉隆坡、檳城、吉打州和馬六甲州等地拘捕15名疑犯,年齡介乎19歲至52歲,其中兩人是警員。消息指,當局又起獲大批武器、黑色頭套、ISIS旗幟及宣傳ISIS意識形態的物品。

巴格達恐襲增至213死

另外,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前日發生的自殺式貨車炸彈襲擊,死亡人數已增至最少213人,逾200人受傷,成為當地自2009年以來死傷最慘重的恐襲。總理阿巴迪昨日宣佈全國哀悼3天。

伊拉克政府多年前購入一批聲稱能夠偵測炸彈的探測器,後來揭發是用高爾夫球探測器偽冒,但巴格達不少檢查站至今仍在使用。阿巴迪在今次襲擊後,終於下令完全取締這款探測器。

■《紐約時報》/馬來西亞《星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