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韓複製狗熱捧 911警犬「光顧」

2016-07-05
■首爾複製狗中心每次收費10萬美元。 法新社■首爾複製狗中心每次收費10萬美元。 法新社

複製羊多莉面世後,全球科學家均努力研究其他動物的複製技術,甚至發展成一門生意。其中韓國便有一間複製狗中心,縱使每次複製花費10萬美元(約77.6萬港元),但仍吸引世界各地的狗主前來光顧,包括在911恐襲中找到最後一名生還者的警犬Trakr的主人。

這間複製狗中心位於首爾西部,由韓國生物科技企業Sooam開設。自2006年起,中心已為狗主,以及尋求複製搜索犬和救援犬精英的國家機構,合共複製近800隻狗。Sooam發言人稱:「這些人都與其寵物有非常親密的聯繫,與傳統讓寵物自然離世並將記憶保存心中相比,複製動物可為狗主提供另類途徑,在心理上得到更好的慰藉。」

除韓國客人外,複製狗中心亦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狗主要求服務,當中約半數來自北美洲,其中美國知名警犬Trakr的主人,便曾要求中心為牠進行複製,中心最終成功複製出5隻小狗。迪拜的拉蒂法公主去年亦要求該中心複製其寵物犬,並協助推動複製駱駝的聯合研究。■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