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張國鈞:選戰主打教育政綱

2016-07-13
■張國鈞說,將在選戰中主打教育政策,推動發展適性教育。 彭子文  攝■張國鈞說,將在選戰中主打教育政策,推動發展適性教育。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建聯副主席、現任中西區區議員張國鈞代表民建聯,參選今屆立法會港島區選舉,排在名單首位。他昨日表示,將在港島區的選戰中主打教育政策,特別是小學及幼兒教育,期望可推動香港發展適性教育,因應不同小朋友需要,讓他們接受最適當的教育方式。他期望可以順利進入議會,發揮其自身法律知識,協助建制派在立法會裡與反對派抗衡。

張國鈞表示,他一直對非傳統的教育方式略有研究,未來將在港島區的選戰中主打教育政策,特別是小學及幼兒教育,「其實港島區有很多家長,對小朋友的教育是十分關心,亦都是對現今教育制度不是很滿意。」

盼家長能選擇適性方式

他指出,現時的教育政策是教育當局決定小朋友接受什麼教育方式,但期望香港能發展適性教育,因應不同小朋友需要,而決定什麼教育方式,讓他們能接受最適切的教育模式,「可能是一個很重要的政策,選擇是誰人選擇?不是教育當局選擇,而是由學校、家長、小朋友去選擇,能讓下一代讀得開心,學到與世界接軌、競爭的能力。」

身為律師的張國鈞直言,現屆民建聯立法會黨團中並無擁有律師背景的人,故期望善用他自身的法律知識,協助民建聯甚至整個建制派在立法會裡與反對派抗衡,「當對方不斷鑽(法律)空子的時候,我們可想有什麼方法去對抗。(我)希望可從法律角度提供一些有用的幫助,給予民建聯、甚至整個建制派。」

被問及現任立法會議員鍾樹根最終決定排在民建聯港島區參選名單次名出戰,他認為,這無疑是加強了整個民建聯港島區團隊的實力,讓他們更有信心打好這場選戰,「鍾樹根過去在東區是有堅固的地區實力,他會令到我們港島區的實力穩定了,令到整個團隊甚至支持者都會更有信心去打好這場選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