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積極跟進:追討逾二百萬欠款 民記助苦主報警

2016-07-13
■民建聯協助五位苦主到灣仔警總報警。 翁麗娜  攝■民建聯協助五位苦主到灣仔警總報警。 翁麗娜 攝

連鎖健身中心California FITNESS全線停業,一眾已付款的顧客追討無門。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梁志祥與副主席周浩鼎、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昨日陪同5名苦主到灣仔警總報警。民建聯從上周三至今,共接獲210名受影響顧客求助,涉及金額逾210萬元,最高一宗涉及60萬元。葛珮帆表示,該中心明知經營有困難,仍游說顧客簽下數年不等的長約,涉嫌干犯《商品說明條例》中不當地接受付款罪行,要求警方跟進。

昨日報案的5名事主,涉及金額約10萬元。其中,梁先生為屯門分店會員,在退休前從事搬運工作,向來有肌肉勞損問題。由於公立醫院的物理治療每次收費較貴,他打算到健身中心做運動,遂於今年初以逾萬元向California FITNESS購買三年健身服務,豈料中心突然全線結業,令他大失預算,並批評對方「唔應該咁做生意」。

另一名事主梁女士為黃埔分店的苦主,同樣以逾萬元餘元購買三年健身服務,批評中心「做生意唔老實」。

葛珮帆倡預繳式服務冷靜期立法

葛珮帆、梁志祥、周浩鼎及顏汶羽,偕多名事主進入警察總部前大叫口號,要求涉事中心向顧客退款。葛珮帆表示,《商品說明條例》已推出一段時間,早前消委會建議香港特區政府為預繳式商業服務立法設置冷靜期,惟商界大力反對下擱置討論,促請港府重新考慮立法。民建聯將集齊受影響事主開會,協助他們填寫文件,向已經申請了清盤的California FITNESS索取欠款。 ■記者 翁麗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