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習近平:中國不接受裁決

2016-07-13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來華出席第十八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的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 中新社■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來華出席第十八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的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12日)在北京強調,中國在南海的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在任何情況下不受所謂菲律賓南海仲裁案裁決的影響。

據中新社報道,習近平昨日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來華出席第十八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的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

習近平強調,中國在南海的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在任何情況下不受所謂菲律賓南海仲裁案裁決的影響。中國不接受任何基於該仲裁裁決的主張和行動。中國一貫維護國際法治以及公平和正義,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中國堅定致力於維護南海和平穩定,致力於同直接有關的當事國在尊重歷史事實的基礎上,根據國際法,通過談判協商和平解決有關爭議。

李克強:希望歐方客觀中立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也在會見相關人士時表示,中國政府不接受、不承認菲律賓南海仲裁案的所謂「裁決」,這是維護國際法的舉措。作為直接當事國,中方最關心並致力於維護南海地區的和平穩定,將繼續根據《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的規定,依據國際法,通過談判協商和平解決有關爭議。希望歐方在這一問題上堅持客觀和中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