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獨行匪持「手榴彈」 劫兌換店16萬

2016-07-13
■兌換店女職員(右一)在場協助調查。 劉友光  攝■兌換店女職員(右一)在場協助調查。 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一名操鄉音的獨行劫匪,昨日突現身灣仔皇后大道東一間兌換店,先向女職員亮出疑似手榴彈的物體,聲稱要10萬港元,匪徒得手後又稱「唔夠」要添食。女職員擔心自身安全惟有乖乖就範,再奉上5萬元人民幣。結果在短短兩分鐘內,兌換店被歹徒掠去共約16萬港元。事件中無人受傷,警方現正緝捕劫匪歸案。

現場為灣仔皇后大道東182號順豐國際中心地下,一間屬於許氏兄弟找換集團的兌換店。

得手後逃脫的獨行劫匪年約40餘歲,事發時操帶有鄉音的廣東話,身穿黑色上衣,頭戴鴨舌帽、太陽眼鏡及揹有一個背包,更曾展示一枚懷疑手榴彈。消息指,該劫匪事前半小時曾到目標店舖「踩線」作事前部署。

先嗌要十萬 唔夠再加碼

昨日下午3時許,涉案匪徒突現身上址兌換店,向一名28歲姓胡女職員亮出一枚懷疑手榴彈,更大叫:「我要10萬!」女職員不敢反抗,立即從櫃桶內取出10萬港元。豈料劫匪再聲稱「唔夠」,女職員慌忙再取出多疊人民幣現鈔。劫匪迅速將所有現金放入背囊後轉身逃去,整個過程僅約兩分鐘。

劫匪離開後,女職員驚魂甫定報警,大批警員趕抵將現場封鎖附近一帶調查,首先翻查店內閉路電視片段及套取指模取證,並出動警犬到場協助追蹤劫匪去向,氣氛一度緊張,惟初步調查後無發現。經點算證實,兌換店損失共10萬元港元及5萬元人民幣(約6萬港元),案件現由灣仔警區重案組接手跟進。

許氏兄弟找換集團發言人事後表示,女職員在事件中無受傷,事後須協助警方錄取口供,又指該店舖有安裝閉路電視。由於事件已交警方處理,其他詳情不便透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