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退而不休 佈局五資助點

2016-07-19
■張景蘭去安徽績溪助學與學生合影。 記者趙臣  翻攝■張景蘭去安徽績溪助學與學生合影。 記者趙臣 翻攝

1997年,張景蘭從淮南市直機關黨委調入省人大,擔任機關工會主席。她在這個崗位上幹了11年,直到退休。

在退休後,張景蘭的助學資助點進一步擴大。目前,她有五個準備長期做下去的資助點。一是大本營績溪縣,總共已有逾300個孩子獲得資助;二是大別山區金寨縣和霍山縣,分別有68個、60個孩子獲得捐助;三是和合肥蜀山監獄共同設立了服刑人員子女救助基金,去年她個人資助了10個孩子;四是助學合肥環衛工子女,去年她個人資助了10個孩子;五是安徽省蕭縣梅村、官橋等小學,今年她已個人資助24個孩子。

張景蘭對記者說:「只要身體允許,我就會繼續做,幫助貧困孩子繼續學業是一份永遠也不會退休的工作。」她介紹,剛送了一筆15,700元的助學款到績溪縣,「有自己拾破爛的一部分,另外就是社會上500元、100元籌集起來的」。此外,她又積攢、籌集了一筆錢,「把皖西地區的孩子再資助一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