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高鐵經濟論壇邀港專家參加

2016-07-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 中國交通運輸協會及湖南省長沙市政府昨日在京宣佈,「中國國際軌道交通博覽會暨高鐵經濟論壇」將於今年11月28日至30日在長沙國際會展中心隆重舉辦。中國交通運輸協會常務副會長王德榮表示,香港在軌道交通建設方面具有豐富的可借鑒和推廣經驗,屆時將邀請港鐵公司及相關專家參會,共享軌道交通合作及「走出去」發展機遇。

王德榮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即將舉辦的「中國國際軌道交通博覽會暨高鐵經濟論壇」就是依託中國軌道交通產業優勢,緊抓「一帶一路」和全球軌道交通裝備產業大發展的戰略機遇,打造一個國際化交流合作平台。主辦方介紹,本屆博覽會重點活動內容包括軌道交通體驗、軌道交通新品採購及產品推介等。

本屆博覽會將邀請中國中車及下屬企業、三一重工、普天集團、上海電氣等諸多知名企業參展。王德榮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香港軌道交通發展迅速,近年來與內地合作密切,特別是在投資、沿線房地產開發和管理方面有豐富的經驗,此次盛會一定會邀請港鐵公司及相關軌道專家參會,分享香港成功經驗,共享中國軌道交通建設發展及「走出去」機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