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美冀二十國峰會成功 願擴大美中合作

2016-07-23

香港文匯報訊 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一次峰會將於9月在中國杭州舉行。據中新社報道,白宮負責全球經濟事務的國家安全事務副助理沃利.阿耶莫(Wally O. Adeyemo)當地時間20日在華盛頓表示,美國總統奧巴馬將出席杭州峰會,美方期待峰會取得成功,願擴大美中合作,與中國和其他國家一道促進全球經濟增長,推動全球經濟體系更好地運轉。

據中新社報道,阿耶莫透露,圍繞杭州峰會,美中已有大量合作,中國為峰會很好地策劃了一系列項目。在雙邊對話層面,美國鼓勵中國採取措施改善宏觀經濟基本面,包括利用財政空間來有效推動經濟增長,繼續構建社會安全網,也希望與中國合作推進《環境產品協定》(EGA)談判,這是兩國雙邊和多邊合作的優先事項。

他還表示,美中在發展問題、氣候變化和能源等領域也有廣泛對話,過去幾年來取得良好進展,「繼續對話」非常重要,美中兩國展現領導力有利於實現共同目標。

關於近期受到關注的中國市場經濟地位問題,阿耶莫說,美國商務部將根據國會制定的有關條款來判定是否給予中國市場經濟地位。他強調,市場經濟地位和產能過剩是兩個「不相關」的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