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穗女護照遭越邊檢人員寫髒話 中方譴責行為無恥

2016-07-28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中國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昨日上午向胡志明市外辦提出交涉,指出污損中國護照有損中國公民國格、人格,是無恥的懦夫行為,中方表示憤慨、蔑視和譴責。

一名廣州女子近日在越南入境時,其護照兩處印有南海地圖暗紋的地方被越方寫上髒話。

據悉,這名廣州女子23日抵達越南胡志明市,將護照遞給越方邊檢人員後,她發現自己護照的第8頁和24頁被寫上了「Fxxk you」。2012年,中國開始發放新版護照。新版護照第8頁、第24頁、第46頁印有包含南海「九段線」的中國地圖暗紋。

中國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表示,接到此事的報告後領事館高度重視,立即了解情況,收集證據。中方要求越方調查事件,嚴肅處理相關責任人,確保此類事件不再發生。越方表示將對此進行調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