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東莞外貿形勢未見明顯好轉

2016-07-28
■東莞是知名製造業城市,其進出口情況備受外界關注。圖為當地一出口加工毛織企業工人在生產線上工作。 資料圖片■東莞是知名製造業城市,其進出口情況備受外界關注。圖為當地一出口加工毛織企業工人在生產線上工作。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記者日前從廣東東莞統計局獲悉,據初步測算,上半年東莞實現地區生產總值3,153.92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7.8%,東莞進出口4,648億元,同比下降0.8%,出口形勢趨緊,這一改革開放以來標杆性的外貿城市,今年的外貿總體形勢依然未見明顯好轉。

東莞是世界知名的製造業城市,這里外貿企業眾多,也是廣東重要的外貿城市,其進出口情況一直備受外界關注。

增長主要來自內資企業

據東莞市統計局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東莞全市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1,278.34億元,同比增長5.5%。但如果按註冊類型分析,則發現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的增長主要來自於內資企業。上半年,東莞內資企業增長了18.4%,而曾經帶動東莞經濟增長的外資企業今年投資增速都有所下降。其中港、澳、台商投資企業實現增加值460.73億元人民幣,下降0.9%;外商投資企業實現增加值266.74億元人民幣,下降5.1%。

在外貿進出口方面,東莞今年出口形勢趨緊,外經貿總體形勢未見明顯好轉。上半年,東莞進出口4,648億元,同比下降0.8%,其中出口2,702.3億元,下降6.7%。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