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專題 > 正文

事發日司機失聯20分鐘

2016-07-30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央社、中通社報道,由於火燒車事故司機體內檢出胃中酒精濃度比血液高出逾17倍,檢警研判他沒吃午餐就喝酒,「酒在胃內還沒分解」,可能在休息時偷跑去「灌酒」。但由於停車地點很偏僻,沒監視器,到底在何處喝酒,還要再查。獲悉消息後,台公路總局相當驚訝地表示,司機出發前必須通過酒測才能上路。不過該趟旅程的酒測記錄,已隨車燒毀。涉事遊覽車所屬的玫瑰石通運公司稱,僅保留出車第1天的記錄,結果顯示正常。

涉事遊覽車所屬玫瑰石通運總經理林靖樺稱,未聽過蘇姓司機會喝酒,應該是滴酒未沾的人,而司機出團前都會進行酒測,得知司機體內被驗出酒精反應,「嚇了一大跳」。對於外傳蘇姓司機跟鄭姓導遊有紛爭,林說「未接過這樣的訊息」。

林靖樺私下透露,蘇姓司機載運陸客到免稅店下車後,一度失聯20分鐘,導遊打電話到公司協助尋覓,其他同事猛打電話聯絡,卻一直打不進去,公司不清楚他這段時間內的行蹤,也不清楚在這段時間有無喝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