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專題 > 正文

遼寧辦祭奠儀式悼罹難者

2016-07-30
■遼寧省大連市昨日舉行祭奠「7.19事故」罹難市民儀式,有親屬手持罹難者遺像傷心痛哭。 中新社■遼寧省大連市昨日舉行祭奠「7.19事故」罹難市民儀式,有親屬手持罹難者遺像傷心痛哭。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遼寧省大連市29日舉行祭奠「7.19事故」罹難市民儀式,沉痛悼念在台灣火燒車事故中罹難的市民。大連市各級領導、罹難市民親屬代表以及社會各界人士等百餘人參加儀式。

當日上午9時整,大連市殯儀館告別廳內,哀樂低沉,蒼松肅立。台灣「7.19」遊覽車起火事故罹難者的遺像依次排列在靈堂前的鮮花叢中,罹難者家屬站在告別廳的左側。參加祭奠活動的各界人士神情肅穆,向罹難市民遺像鞠躬默哀。

遼寧省委、省政府發來唁電表示沉痛哀悼,向罹難市民家人和親屬致以慰問。同時要求大連市委、市政府切實做好罹難人員善後工作,協助罹難者家屬妥善處理好後續事宜。

大陸的24名罹難者中,21人來自遼寧省大連市。事故發生後,大連市官方立即啟動應急處理機制,成立事故應急工作領導小組,迅速開展善後工作。7月21日下午,罹難者家屬和相關工作人員乘坐包機赴台處理善後事宜,並已於28日中午全數離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