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廣康有上冇落 珮帆促增電梯

2016-08-01
■葛珮帆落區為長者做實事,建議增設無障礙通道。 fb圖片■葛珮帆落區為長者做實事,建議增設無障礙通道。 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長命斜」向來難為了不少行動不便的長者,已報名參選立法會新界東直選的葛珮帆連日來積極落區為長者解決困難。葛珮帆前日於其個人facebook專頁上載視頻,反映沙田廣康區內一段上落樓梯通道只有上行自動扶梯,卻無下行自動扶梯,「長者要落樓,只能慢慢行落60級樓梯,容易發生危險,又對長者出行造成不便。」她呼籲政府增設電梯,為長者打造真正「無障礙通道」。

葛珮帆補充指,該區人流較大的大老山隧道出口處亦缺乏無障礙通道。沙田區區議員王虎生亦指,經大老山隧道轉車去其他地方的市民,日日都要行樓梯。

王虎生說:「因所屬區域屬私人公司,若興建無障礙通道,短期內很難做得到,希望政府幫手增設一條『短期循環線』,專門在對面馬路接載長者往返附近住宅區,免除長者上落樓梯的辛苦。」

葛珮帆表示,不會放棄爭取在有需要區域增設無障礙通道,但建立臨時短期循環線將能及時解決長者上落的難題。她並強調,未來會繼續為市民做實事,服務區內市民。

「真係做事鵅v 網友留言撐

短片上傳不足9小時,已獲411個讚,並有2,044人觀看。有網友在視頻下留言支持:「支持王虎生議員及葛珮帆議員為民爭取!做實事!」「加油!支持你們啊! 便民設施是長遠的計劃必須重視落實!」「真係做事巀陪!」

葛珮帆昨日繼續馬不停蹄進行選舉活動,並前往將軍澳康城港鐵站外與市民打招呼。她在面書標註了「新界東大混戰」,顯示其選區競爭激烈,但她留言說:「今早一樣咁熱,繼續努力」,充分表現其參與選戰的決心。

已報名參選新界東的還有︰陳克勤、鄧家彪、容海恩、李梓敬、侯志強、林卓廷、方國珊、張超雄、范國威、楊岳橋、梁國雄、陳志全、麥嘉??、李偲嫣、廖添誠、陳云根、陳玉娥、黃琛喻、鄭家富、李慨俠、陳國強、梁天琦、梁頌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